Ms Cellophane

Splendid of mine ^_−☆

关于此刻和以后的生活

过了一阵子每天睡不满五小时的生活。起床的时候天还是黑的,亮起并不明亮的充电台灯,摊开厚厚的笔记和资料背起来。有时候空腹灌一杯浓咖啡,有时候塞一颗巧克力,但并不喝水,那个点,饮水器还没热水呢。被告诫说伤胃,我抬头,理所当然地回答,知道啊。

然后天亮了,就匆匆下楼带个包子去考场。清晨的空气和白天很不一样,它睡意朦胧,潮湿如同正被大的加湿器润湿,清冽的,通透的,扑在脸上。

考病原的清晨,路上有一只鸟窝被夜里的风雨刮在路边,一只大拇指大小的蜗牛被碾在柏油路上,并没有人理他们。我嗅到一点万物各自求生的淡漠的味道,小鸟,大蜗牛,我们,和其他。

考人解的清晨,湿漉漉的空气多了一点暖意,但是不是亲切的那种,是提防着的、不确定的、狐疑的、属于炎症的发热。大家都刷了夜,算计着自己与别人的收支平衡。考完回寝室的时候,车骑着骑着就停了,有些累。

考免疫的清晨,潮湿的空气温润清凉的一点都不突兀,因为,有Z的气息在身边。

总之那几日,总也没睡饱我似乎拥有了马陆的鼻子,捕捉那一天微妙的特别。

说起Z,就叫他Z吧,虽然现实生活中从未如此叫他。没有人问过我喜欢他的原因,但是如果有人问,我想是他让我觉得安静,和安心。细心,包容,责任,这些是软化心脏的东西,那天他问我男生吸引女生的究竟是什么,我没回答,但大概就是这些吧,至少于我。至于幽默,出色,美貌(oops),财富,那些用于提亮颜色,然而绘事后素。

从小累积了那么多形状凌乱的不确定和无常感,现在有人来填这个坑。

那天他意外地出现在寝室楼下,发光的样子,被考试周折腾到狼狈的我就在冬天的冷风里暖得化开来了。

也是少眠的那阵子,寝室的男友们不约而同问了我们相似的问题,我们那么拼,究竟为了什么呢。恶竞,习惯,为绩点,都不是真的答案。我是想,我只是不想这么早就断绝自己的各种可能性,比如出国看看更大的世界,比如探探个人实现感的质地。以及,有能力去守护想守护的,比如家人的健康,比如浑浊世上不阿的职业操守。还有能够任性地去爱想爱的人,自己强大了,才能不被琐碎打扰,不是么?

现在,我一个人坐在动车上去帝都看望闺蜜。看完一部《活着》改编的电影,抬起头的时候正穿过苍茫的山东大地,满眼泥土的颜色,绿意寥寥,房屋也寥落。浮世如斯,但是微不足道如我,依然有人愿意给予等待,有人愿意给我爱,有人可以想念,有人能为之奋斗,就已经很幸福了。足够幸福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