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Cellophane

Splendid of mine ^_−☆

【清华硕士IT男累死于酒店马桶】
挺不喜欢这种标题的,总有哗众取宠的感觉,所以把它放在开头,因为最大的青蛙最先吞的强迫症,也因为随大流的缘故。
我想起我喜欢的那个病理老师他说,总有一天你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年轻的时候我们以为自己喜欢的是鲜衣怒马、功成名就,其实很可能不是的,这样的人有但是不多,你喜欢的东西可能是一些更安静更内敛甚至更没用的东西——你会明白的。
嗯,在超乎想象的漫长的纠结的时光后,我有点明白了。以前总觉得为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拼一把是很充实很励志的故事,因为违背自己的意愿不容易,而最终收获的或财富或名誉或成就感却又那么闪耀而又货真价实。You deserve it.是很有力量的夸奖。可是我的一生属于自己,为什么要逼着自己成功而不是纵容自己快乐呢?哪怕无用,那也是真正属于我的东西。我不能说那些背水一战是无意义的,但至少要为了自己,而非因为生活所迫。
对我而言,生活不该是一次战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