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Cellophane

Splendid of mine ^_−☆

||图为昨天雨后的夜里,拍下来的时候忽然感觉到认真的孤独||

最近一直在心里喃喃地说:现在,我要躲回属于我的岩石里去了。
属于我的。岩石。听起来就又安静又安全,或许还会有拍岸的海浪声吧。说的时候很平静,也好像赌气。好像有人真的能听到似的。
最近犯了尴尬病,跟谁说话都会僵成低气压的冷场,所以为了避免这样就少说话好了。好了,这么一来状似社交恐惧的顽疾却又旧病复发了。越来越发现自己的格格不入,大家都喜欢的大赛聚会我总是兴趣索然,我喜欢的东西又没人理会。每到这时候,就好像又回到了小学一年级的一个个昏暗的傍晚,我坐在钢琴老师家小小的琴房里,等上一个姐姐完成最后半首曲子,我低着头观察老师的脚丫、姐姐的脚丫、陪我去学琴的外婆的脚丫,都比我大那么多,连形状也比我分明,而我的就像两团刚揉好就被晾在一边的面团。以后我也可以长成她们的那样么?到那时候就能被允许用比较快的速度演奏了吧?我就一边胡思乱想一边紧张着自己并不熟练的音阶,小小的房间和窒息的空气和胆怯的心情。等到姐姐弹完了天也就黑得差不多了,老师啪地点亮橘黄色的灯,好像一个最后通牒。
离题了。但是近来这一幕和尴尬病一样无数次出现,光线、表情,细节分明。十几年前的无望和茫然像潮水一样漫过那么多日子,从腹腔底漫到横膈,漫过肺底、支气管,一直淹没心脏。没想过这种冷战一般不舒服的感觉会在这么多年后因为这种奇怪的原因卷土重来。
说起来,如果这种感觉和记忆算是潮水的话,那假装冷静的我大概可以算是自己的岩石吧?拥抱我,庇护我,同时遮挡我,束缚我。
竟然意外达成了愿望,或许这样也不错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