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Cellophane

Splendid of mine ^_−☆

每次看完恐怖片吓得不行的晚上都是一个人,从初中开始的定律。
前几天跟学姐聊天,她说她小时候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也会怕得不行,也缩在床中间,好像断定床底的妖怪的手臂一定是不足床的一半宽的。也会因为打不通爸爸妈妈的电话以为他们出车祸了,伤心得一个人大哭一场。明明知道每次都只是饭局太吵或他们没听见罢了,可是记忆里无数个晚上就是在不安地不停拨打电话中度过的。偏偏那时候他们很忙,常常迟归。
聊到这里的时候我们对彼时的幼稚感到好笑,可是被恐惧 不安全感 焦虑 无望淹没的那种心情,在当时不能说不是切肤刻骨的。
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我开始做很多噩梦,很大一部分都是一个人在进退维谷的可怕环境里,孤独 恐惧 不安在梦里被具象化并放大。
今天是成年后一个难得害怕的日子,开心的时候那么多可以聊天的人,怕得不知说什么而的确需要一个人的时候却不知道找谁。刚刚吓得头皮发麻,现在躲进床帘里倒也好多了。
明天依然要起早上班,熬个夜权当参与了大家假期的起始吧。
要睡了,别做噩梦,这是现在能给自己的最好的祝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