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Cellophane

Splendid of mine ^_−☆

巧合,也是宿命

勒妮面对格郎,准备去爱了,在巴黎最正宗典雅的日料店大哭一场,这次谨慎周到的她不顾及其他食客。
而我原先的假想是,在相同的心境下同样地大哭一场,也像勒妮那样哭得很丑,虽然地点是夜晚的路灯下。
我做不到的有人替我做到了,神奇的巧合,所以我喜欢勒妮。
格郎我也喜欢的,但这本书太理想主义了,近乎完美的形象反而让他扁平化,像达西一样,这种美好稍微感受一下就够了,不敢认真喜欢,不然怎么和现实和平相处。

“勒妮,你不是你姐姐。”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把书放下,是真的要哭了。可是感动归感动,她还是还是在准备好去爱的次日被车撞死,是和想进入上流社会的姐姐近乎一样的审判。这书中自身的巧合又是为了什么呢?是对阶级的维护,证明宿命的不可违抗还是残缺的必然性?唉,这样的话,好怕我所有跳出命运的努力也最终功亏一篑啊,毕竟耳朵小,长辈说,这是昭示不幸的生理特征,呵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