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Cellophane

Splendid of mine ^_−☆

大概是胃酸泛滥导致的胃溃疡

在这次胃痛前我是不会相信自己也会胃痛的。
但是仅仅是晚饭没吃,又喝了酸奶、吃了一点酸性水果,晚上就痛得滚来滚去睡不着了。真没想到自己这么弱。不早睡会死星人经历躺下、滚两圈、站起来、坐一会儿,从十一点到一点半,折腾得都不困了。漫漫黑夜让人生畏而绝望。然后在一轮汹涌的呕吐后,独自去校医院挂了急诊。
整个过程虽然难受得无暇多顾,但却一遍遍想起高一寒假,一样的症状,一样半夜突发,不一样的是在家。那次我吵醒了爸妈,虚弱地坐在家里等爸爸帮我去买药的时候,我看着爸爸焦急得略显笨拙的背影,我知道这种幸福不会再有。第二天睡了一天,醒来后妈妈端来一碗香喷喷的鸡肉粥。“你爸爸特地给你煲了好久的。”
转眼四年。
那时候我以为我是病人,理应被照顾。如今一个人痛得死去活来还要避免吵醒室友、独自去看急诊还跟护士医生道歉,才知道人在脆弱的时候依然可以多坚强。被宠爱是幸运,挣扎着成长变强则是必须。
但我喜欢这个自己。
心里偷偷开心。这一点,我谁也没告诉。
开心还因为,茄子君略严肃的责备。生气地要求我以后必须规律三餐后,还顺便讲个笑话给我。
不曾想到,自己也喜欢此种呵护。以前关于“每个成年人都有照顾好自己的责任。像孩子一样仰仗他人的关怀才肯好好生活,这其实不啻为阴谋”的论调,也不过是小女孩的嘴硬吧?

评论